请问有长义婶粮恰吗?或者,来恰一口长义婶吗?

浴衣与木屐



山姥切国广×女审神者


★与玉心婶婶 @小桑 互相投喂的第二弹。

★一个小甜饼,请放心食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浴衣配木屐?

不了不了。


审神者倒吸一口冷气,后退一步。可面前的山姥切国广却固执地拎着那双木屐走过来,翠绿色的眼眸紧锁住面前的人类。

审神者回想起上一次试穿木屐的经历。栽了一个跟头不说,鞋子还飞到了洗衣服的盆里,溅了歌仙一脸水。


“被被,我不记得你有强迫症呀。”审神者扯出一抹僵硬的笑,“运动鞋不好么?”

“浴衣,要配木屐。”

山姥切国广认真而严肃重复了一遍。薄薄的金色刘海下,眸子清澈得没有一丝杂质。


所以到底是谁给这位小天真灌输的思想?

审神者突然想起某振太刀。


审神者不动,山姥切国广也不说话了。他的唇抿成一条直线,眸光肉眼可见地暗淡下去。

“反正,我是仿……”

“打住!”

审神者看了看自己穿着的金鱼柄浴衣,那是山姥切国广去年就挑选好的布料,可是夏日祭约会还是泡汤了。

即便那时候山姥切国广并没有说什么,但审神者心里还是莫名腾生出一种负罪感。


“行吧。不就是木屐吗?我穿。”像是为了弥补一般,审神者咬了咬牙。

山姥切国广蹲下身,亲自为审神者套上鞋子,在审神者跨出一步后,他递过来一只手:“来,我扶着你。”


一步、两步……一切都好像进展地得顺利,审神者揪着山姥切国广的袖子,信心满满地又迈出一大步。

然后听到了织物断裂的细微声响,审神者回过神发现脚上不见了木屐。


木屐带着断裂的鞋带在空中滑出一个优美弧度,飞向走廊。


压切长谷部凭借着高机动抱着文件轻巧地往边上一闪,鞋子暗器直直飞向被遮挡了视线的山姥切长义。

一时间,刃仰马翻,文件漫天飞舞。

“是谁——!!!”


审神者觉得,这双木屐大概是被下了降头。

说好的夏日祭再一次泡汤。



在第三年夏日祭到来的时候,审神者遇到临时加班,山姥切国广就在书房外的走廊静静坐着。

木质的地板发出轻微的声响,偶尔有刃送文件进去,然后门又关上,山姥切国广微微侧头看了看紧闭的门。


“让你久等了,现在就去吧!”

直到日头偏西,障子门被拉开,换好了浴衣的审神者从里头出来,还是之前那件金鱼柄,黑色头发挽成一个小小的发髻。

金发打刀在看向审神者时,眸光亮了亮,但与对方的视线触碰到又迅速低头,像是要把自己藏起来一般扯低兜帽。


“也、也没有等很久。”

审神者发现了打刀极力掩饰的绯红耳根,歪了歪头,笑着去牵他攥紧被单的手。


审神者又一次在鞋子前犯了难,她条件反射地看向金发打刀,但这一次,山姥切国广却没有要求审神者穿木屐。

他转过身在审神者面前蹲下。


“这次,我背你。”


end
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