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问有长义婶粮恰吗?或者,来恰一口长义婶吗?

日常六·手剥虾仁


★有的人就像虾一样,他们的温柔只是裹在坚硬的外壳下。

★山姥切长义/国广×女审神者

(长船前辈日常操心系列x

★一篇命题小作文,投喂给玉心婶婶 @小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餐桌上放了一盘虾,审神者看了又看却没有动筷。

“主上都是成年人了,总不能因为不肯剥壳就不吃虾吧?”


审神者的眼皮抬了抬,发现堀川家的胁差嘴上是这么说,手里却迅速剥了一个虾放到了旁边的碗里:“主上真的不想尝尝么?今天的虾可是兼先生做的哟,味道非常好!”

“啊……那是!”

审神者看着和泉守兼定把虾放进嘴里。

审神者不是不爱吃虾,只是讨厌剥虾壳,而以往堀川国广端上来的虾都是剥好了的。


那么,如何祛除因为剥虾导致的手指腥臭?

审神者的答案:让别人剥。


“被被帮我剥呗?”她偷偷扯了扯初始刀的袖子。

“你自己没手么。”

“就剥一个嘛。”

“自己剥。”

就像往常一样,金发初始刀的声音纯粹到几乎没有感情,好似兜头浇下的一盆冷水,浇灭审神者企图撒娇的全部热情。


“啊……我去给大将……”

后藤藤四郎瞅了瞅那边,粟田口的其他短刀们也跃跃欲试,然而在一期一振轻咳了一下后,一个个都坐正了,眼观鼻、鼻观心,没了动静。

审神者孤立无援地看了一圈诺大的餐厅,身边的初始刀垂头喝了一口汤。


“算了。不吃了。”


山姥切长义看到审神者离开,想要站起身,却被一边的烛台切光忠按住了胳膊。

视线偏转到堀川派那桌,山姥切国广还是无动于衷,只是盯着味增汤上漂浮的裙带菜。


>>>

寝间里关着灯,审神者缩在被子里,远远看着像是一个团子。听到动静的团子动了动,却没有露出头。

山姥切长义开了灯把托盘放在案几上,膝行过去戳了戳那团子,团子抖了抖又往里头蠕动了一寸。

“不出来么吗?”他干脆抱住团子,又隔着被子贴过去额头,“你再不出来,我就亲你了哦?”


打刀忍不住掩唇轻笑了一下:“你居然也会和伪物君吵架啊。”

“不准笑!”审神者恼羞成怒地掀了被子。

“好,不笑。”山姥切长义接住扑过来的人影,嘴角还是勾着,宝蓝色的眸子在灯光下倾泻出一片流光溢彩。

“唯独你……不可以喊被被「伪物」。”怀里的人抬起头。


山姥切长义沉默了一下,然后挑了挑眉不置可否,他移开话题:“喏,烛台切前辈让我端过来的。”

“虾是你剥的?”审神者看到盘子里整整齐齐放着的虾,狐疑地皱了皱鼻子。


虾是长船派的前辈们特意留的,他们甚至在饭后特意把自家后辈喊去厨房。

谢过了长辈们的好意,山姥切长义最后却喊来了初始刀。

“虽然我很想说「是」。”山姥切长义抱臂看了眼那一堆虾仁,“都是伪……被单君剥的。”


>>>

此时的长船派部屋内。

大般若长光摸了摸下巴,酌了一口酒:“要是按照我说的方法追求审神者,明明会更简单些,长义真是……”

“年轻人更喜欢公平竞争吧。”烛台切光忠笑着拿过高脚杯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固执倒也算是长义君的特点呢。”


“——就像虾一样。”


太刀们举起杯子微微一碰,笑了。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