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问有长义婶粮恰吗?或者,来恰一口长义婶吗?

断章


★山姥切组,非CP

★脑洞向,慎



简直像解剖了一个活人一样。


长义被突然出现在脑子里的念头一惊,再度望向解剖台,青年还是安静地躺在那儿,长长的睫毛微阖仿佛下一秒就会从睡梦中睁开眼。

那是张过分好看的面孔,却因合着眼少了几分凌厉的锐气,露出乖顺的模样。


已经反复检查过很多遍了,全身没有伤口,脏器处于健康状态,甚至连体液检测都是正常的。

长义面无表情地搅着已经发涨的泡面,忽然弯下腰在青年耳边问了一句:“喂,你到底是怎么死的?”


>>>


长义是被饿醒的。

他伸手摸过反扣在一边的手机,屏幕上显示了二十多条未接来电,均来自同一个人——长谷部国重。

按下回拨,却没有人接听,在回拨了几次未果后,长义终于丧失了耐心。

“搞什么啊!”


暂且把手机扔到一边,他跳下沙发直奔厨房。

因为先前那具莫名其妙的尸体,长义总觉得自己有点神经兮兮,想到已经连续加班了三天三夜便干脆申请了休假。

也许是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,他到家就倒头暴睡,如果不是因为饥饿也许能再睡上一天。


冰箱里头空空荡荡的,只寒碜地放了瓶纯净水,长义拿起那瓶水看了看,发现连水都过了赏味期。

他才想起来,因为长年累月的加班,他几乎很少回来,冰箱里也根本不会有食材。


赤脚踩在瓷砖上有点冷,他看了墙上的时钟,这个时间点便利店应该还有便当提供。

外头的便当并不好吃,泡面也是,都只是果腹的食物罢了。

他固执地认为,“饭”的意义是有人坐在一起吃,这不仅仅是必要的生理需求,更多是安心与愉悦的精神享受。只是从他离家独居后,吃到真正意义上的“饭”像是奢望。


>>>


一入秋冬,天就暗得特别早,立交桥上暖黄色的路灯次第打开,远远看去像铺陈在城市里的金色锻带。

长义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,手里提着的是之后几天的储备粮。正准备踏上斑马线时,指示灯突然变成了红色。

他挑挑眉退回来,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又吹了几下柄上的哨子。他在四处张望后,突然僵直了身子。

一股寒意从脚底攀升上来,他晃晃头再次往马路对面看去。


那个人有着过分好看的面孔,未经打理的刘海垂下来却盖不住他碧青色的眼。

他的体型瘦削却不瘦弱,介于少年与成年之间。

这不是幻觉。


先前还躺在解剖台上的青年就那么活生生的站在马路对面。


几辆车呼啸着驶过后,绿灯亮起,青年也望了过来,同长义视线撞在一起。

与此同时,长义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了长谷部发来的讯息:「你快回来一趟。有具尸体丢了。」

长义手里的袋子掉在地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脑洞结束。

《非自然死亡》真的很好看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